不不布知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青黄】温度差数(05)

05

 

的确,黄濑凉太的人生顺利得有点无聊,起码现在就是这样。

如果可以找一个人来教训一下那个自大的家伙也是件不错的事,绿间暗暗地想着,却没想过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不久前,黄濑忽然就加入了篮球部,然后很快地又进入了一军的队伍。

第一次看到黄濑打篮球的样子的时候,绿间被这样的黄濑吓了一跳,那是他从未在黄濑脸上见到过的肆意表情,傲慢之中全是一丝不苟的认真,但比起吃惊或许好奇会更多一点,绿间一直奉行“尽人事以待天命”的真理,这种事自然是黄濑他自己的人事,他可没什么好说的。

绿间准确无误地将篮球远距离投到了装篮球的篮篓里,满意一笑然后推着眼镜看向了球场的另一边。

“喂,你们记得把门锁好了再回去。”看着依然孜孜不倦在比拼的两个人绿间摇摇头叹了一口气,但上扬的嘴角表露他心情不错,“我先走了。”

“哦哦。”黄濑随意地应和了一声。

“哼。”对着没空搭理自己的人绿间哼笑一声就离开了。

绿间离开体育馆后,偌大的室内就只剩下急促又沉着的呼吸声,以及篮球拍打到地板上,运动鞋与地板摩擦发出的响亮声音,带着轻微的回音一直不知疲惫地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

“喂,黄濑,发什么呆呢。”青峰快速抢断了黄濑手上的球,一个转身之后就毫不犹豫地出手投篮。

听到哐啷一声响亮的进球声黄濑才迟缓地回过神来,“诶诶,小青峰好狡猾啊···”黄濑皱起眉投以青峰不甘的眼神,看着青峰跑去捡球黄濑直起腰抬手去擦脸上缓缓流下的汗水,黄濑喘着气胸膛剧烈地起伏着,长时间的激烈运动让他现在有些缺氧,手碰到额头才发现自己的刘海已经全湿了。

黄濑从没想过,那天在绿间的教室里多看了几眼的那个的男生会让他的世界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这种改变翻天覆地也不为过,黄濑甚至还记得他转身离开的时候视线依然默默地停在那个人的身上,那时心里泛起的点点不知名的涟漪现在已经变成了惊涛骇浪,席卷着他深深地陷进了一个巨大的漩涡。

“哈?不认真的人是你吧。”青峰看了一眼体力快要到极限的黄濑别过头无视他的表情,他把球放进篮篓慢悠悠地伸了一个懒腰,“好啦,今天就到这里吧。”说着转身就朝更衣室走去。

黄濑缓了口气小跑几步跟上青峰的步调,“小青峰果然好强呢。”

“那是当然的吧。”咧开嘴青峰自信地笑了,然后一手揽住刚想说什么的黄濑,“嘛,你也不差,才进一军就可以打成这样了。”

青峰说话的语气虽然有些自大但他说的也是事实,黄濑也从心底认同青峰的厉害,至少是青峰让以前从没输过的他尝试到了失败的滋味,而且那种失败的感觉有点不一样,那里隐藏着只有青峰才能给予他的犹如毒药一般的东西,黄濑只觉得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亢奋过了,青峰点燃了他埋藏在灵魂深处的本能和欲望,他叫嚣着想要认真起来赢过他超越他,对青峰的憧憬甚至渐渐深入到一个不可侵犯的地位。

黄濑有点失落地笑了笑,“果然不想被小青峰那样说呢···”只是这样可不行,我可是想要打败你的啊。黄濑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因为做到比什么都重要。

“什么跟什么啊?”青峰没懂黄濑的意思。

“没事。”黄濑推开青峰的手加快脚步走到了青峰的前面。

青峰看到黄濑像赌气一样仰着头走路的背影不由自主就笑了出来,“切,你这家伙还真是奇怪啊。”

自从黄濑进入一军以来一有时间就会缠着他one on one ,起初青峰只是很随意地陪他练练,但黄濑每次输了以后都会不甘心地重复喊着“再来一次!再来一次!”,连续几天下来,青峰慢慢就意识到黄濑对他的那份冲劲和执着,面对黄濑直率的积极和认真青峰当然更乐意接受他的挑战,就这样他们之间的one on one也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反正都是练球,多一个拼命的家伙不是更有趣吗,青峰大概是这样想的。

 

跟往常一样,换完衣服以后两个人一起走路回家。

黄濑还记得他第一次和青峰一起回家的那件事,那时他刚进篮球部不久还是个二军的队员,也只跟青峰见过两次面。

“小绿间,可以了吗?”二军的训练结束后黄濑早早就换好衣服来到一军的更衣室找绿间,他毫无忌讳地坐在一军更衣室的长凳上催促绿间快点。

绿间还在细心地整理他左手上的绷带,听到黄濑的催促他抬眼瞥到已经有点不耐烦的黄濑,然后疑惑到,“等我有什么事吗?”

“哈!?中午的时候不是说好了吗,你跟我一起回家啊!”黄濑睁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完全没有这回事表情的绿间。

“哈?笨蛋吗,我为什么一定要陪你回去,怕被找麻烦的话找个同路的当挡箭牌,我家跟你家正好方向相反!”绿间扭过头不去看黄濑的反应。

“呐,小绿间,别这么无情嘛~”黄濑嘟起嘴巴双手撑在长凳上,修长的双腿直直地伸着还来回地晃来晃去,语气里尽是跟帅气的外表不搭调的撒娇。

“你难道不知道自己和青峰同一个方向吗?”绿间看了一眼还在旁边换衣服的青峰借机摆脱黄濑的麻烦事。

“诶?!真的假的?”黄濑眼前一亮立刻就蹦了起来,“小青峰~那我们一起走吧。”

“哦,哦?什么?别蹭过来啊喂!还有谁是小青峰啊?!你又是哪位啊?”没等青峰反应这是什么情况身上就沉重地挂了一个人,青峰明显被忽然就靠过来的黄濑吓到了,况且他还光着上半身,不太熟悉的人近距离靠近让他觉得有点不自在,他甚至为从黄濑身上闻到隐隐约约的淡淡香味而感到了别扭。

青峰摆出一副臭脸,但最后还是答应了和他一起同路回家,黄濑暗笑觉得青峰其实就是一个性格不怎么坦率的烂好人,心里还偷偷打起了小算盘。

那一次两个人在路上也没说什么话,硬生生的交谈气氛反而更加尴尬,毕竟他们才见过两次面,青峰甚至一开始就认为像黄濑这种长得好看还是个模特的男生一定不好相处,黄濑倒是跟谁都无所谓的样子,幸好黄濑住得近,道别之后青峰简直松了一大口气,但黄濑那副随和却又带着冷淡的表情刻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甚至愈发清晰让他内心有了些莫名的落寞。

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黄濑都会笑嘻嘻地等青峰一起同路回家,有时候还会兴奋地向他请教打篮球的事情,青峰很自然地接受了黄濑的靠近。

一开始只有黄濑一个人一个劲地在说话,青峰嗯嗯啊啊地回应告诉他有在听,而面对青峰总是沉默寡言的大爷模样黄濑终于忍不住吐槽他“你除了篮球就是一个笨蛋而已吗”之类的话,在这之后青峰对他也不再客客气气的了,有时候听了火大的话就直接说他太吵甚至还会动起手来打闹。

到现在已经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除了有工作,黄濑都会像这样和青峰一起留下来练球然后再一起回去。

现在算是好朋友的那种关系了吧,这样想了想黄濑有些无力地摇摇头,拉了拉围巾跟在青峰后面慢悠悠地走着,黄濑只是觉得,清楚意识到的时候他的身边已经到处都是青峰的身影了。

走到帝光校门口的时候青峰忽然就来了兴致,“喂,黄濑,我们去吃冰棍吧。”没等还在想事情的黄濑反应过来青峰就直接把人拖到了路边的便利店。

黄濑手里拿着一根粉色的草莓味冰棍,脸上满是无奈,“为什么又是我请客啊?”

“诶?”咬着冰棍转过头青峰一副纯真加理所当然的表情,“输了的人当然要请客啊。”

“······”黄濑只能语塞,自从那一次青峰为了庆祝他进入一军在便利店开了“要主角自己掏钱请队友吃冰棍”的庆祝会以后,青峰就像打开了某个新世界的大门总喜欢这样欺负他,黄濑并不是说他不喜欢这样或是吝啬自己的零用钱,他只是觉得不甘心,特别是青峰爱拿one on one来欺压他。

“没关系啦,你赢了我也请你吃。”

“哼,走着瞧,我一定会赢你的。”

“那你可要好好加油咯,黄濑。”

“那当然。”

 

黄濑和青峰的家在同一个方向,但黄濑租的房子离帝光更近一些,青峰家还要往前走一段距离,每次他们都在一个转角长着一棵樱花树的路口道别。

挥挥手跟青峰道别后黄濑没有立刻就右转走回住处,他停在原地看着青峰在黑夜中渐渐远去的背影不知不觉就握紧了右手,然后他抬起右手再慢慢松开,黄濑低头看着自己宽大的手掌眼里充满了不服输的斗志,直觉在告诉他,这一次他绝对不会轻易放手。

每每想起被青峰用篮球砸中脑袋的那一个午后黄濑都会觉得不可思议,甚至难以置信自己原本苍白麻木的青春竟然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被改写了。

因为回家太早回去也不知道要做什么,那天他离开绿间的教室后就开始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游晃。

春天午后的阳光总是很柔和,行走在这样的阳光下总有一种被温暖沐浴的感觉,其实这一种感觉很美妙,只是黄濑觉得他的心好像离现在有点太远所以从来都感觉不到什么,尽管耳边都是铃铛般清脆的嬉闹声,眼里全是那些拼命追逐的身影,但再美的东西映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也就只剩下冷漠而已。

黄濑淡淡地感慨着,就算是他也想要做一件让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

于是,上帝就像恶作剧一般让他遇到了一个人,那个人用篮球把他砸得脑袋一阵空白,他发着呆走到了体育馆,然后他看到自己的世界猝不及地被一道锐利的光刺破,睁开明亮的眼睛,他沦陷于一个强大的身影。

第二天上学他迫不及待就向那个人递上了入部申请书,入部申请书是昨晚写好的。

那个人,叫青峰大辉。

而那一道光,是青峰大辉的篮球

此时,黄濑刚好站在樱花树下,飘零的樱花落在他身上仿若要将那原本就孤傲的背影修饰得更加凄美,路边昏黄的灯光直直地照在他的身上划分出明显的光影,因为逆光黄濑的脸几乎埋在浓浓的阴影下,眼里闪烁的流光却越发明亮,抬起头他就这样注视着前方的那道黑影,任由他慢慢地从视线里消失。

黄濑知道,那里有他想要的东西。



tbc


  8 9
评论(9)
热度(8)

© 不不布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