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布知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青黄】はじめまして 初次见面(九)


 

时光在苍白的岁月里流转轮回,一百年,一千年,还是更多的时间,这样的事情黄濑已经不记得,也无关紧要。

不知道是哪一年,秋天里的一个晴天,黄濑忽然就很想回去看看,回到那个已经被时间深深埋藏的地方,最初就只是想想而已,然后不知不觉就真的这么做了。

秋高气爽的晴空,高高的,蓝蓝的,广阔的天际只留有一道浅浅的弧形轨迹,从一端到另一端,蔓延着渐渐消失在蔚蓝色的尽头。

午后的阳光有一点刺眼,明亮地几乎照耀到所能到达的每个角落。

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夏,热闹繁华的街道,行色匆匆的路人,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

但黄濑从深山上下来,独自面对这些沧海桑田也只是轻轻一笑,反而更多的是暗自嘲笑,嘲笑那个就算世界再怎么翻天覆地地变化却依然忘不了怎么回到这个地方的自己。

这里应该就是小青峰的家吧。黄濑停在一个安静的小公园前神色不安地环顾周围的情况,没有人,当然也没有默默期待过的从前。

明明毫无根据,我还真是能知道呢,黄濑无奈地对自己笑了笑。

忽然注意到眼前的草地上开了一朵小巧的蓝色小花,黄濑拉了拉和服的下摆然后慢慢蹲了下来,他露出一个淡淡的高兴表情在心里默念,小青峰颜色的小花发现。

“喂,你在这里做什么啊?”

啊咧?好像听到有人在叫自己黄濑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

不会吧,有人看到我了?黄濑在心里诧异意识一瞬间就警惕了起来,慌忙起身的时候还不下心绊到了自己的木屐狼狈地踉跄了一下,他深呼吸整理好自己一下子反应过度的情绪,然后低眼看到一个抱着大圆球的人类小男孩正睁着深蓝色的大眼睛奇怪地盯着他看。

并不是没有期待过,但是并没有觉得这种事情会发生。

“小青峰?”黄濑已经不知道自己该是怎样的表情了,是哭还是笑,是难过还是高兴,此刻黄濑却觉得他只能轻轻呼喊那个人的名字,耳边响起的音节却因为太长时间没有说话而变得怪异,但黄濑知道他叫的依然是那个人的名字,他一定可以听得到。

“哈?你在说什么啊?”小孩皱起眉头,他更加莫名其妙地看着在眼前惊慌失措还穿着奇装异服的怪哥哥。

“哦——有耳朵和尾巴!”当他的视线注意到黄濑那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时立刻就兴奋地叫了起来,他咧开嘴巴笑得很灿烂,还一副要冲过去摸一摸捏一捏的气势,“好厉害,感觉像真的一样啊。”

啊啊,真糟糕啊,小青峰你还是看到我了吗?黄濑确信眼前的这个小孩就是青峰,深蓝色的眼眸,深蓝色的短发,黝黑的肤色,还有他身上那熟悉的味道,都是青峰大辉那个人才特有的啊,黄濑后退几步同时捂住了忍不住要哭出来的脸。

“诶?不见了。”小孩弯腰放下手上抱着的篮球,刚想要去扯一扯那毛茸茸的尾巴,起身却发现眼前的人消失不见了,他奇怪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疑惑着看了看周围,“啊,难道是我看错了吗?”

黄濑是知道的,无论过了多久多长时间,他果然还是那么的喜欢他爱他。

黄濑静静地站在原处,滚烫的泪水安静地从琥珀色的眼眸里溢出,他视线模糊地看着青峰抱起篮球慢慢走远的背影,他流着泪却笑了,淡淡的,像很久很久以前一样。

黄濑无法做到,再一次看着自己最爱的人在他身边越来越远,彼此近在眼前却又渐渐遥不可及,这样的感觉太痛苦,既然可以选择的话,那黄濑选择了,不再让他看到自己。

 

 

tbc


  5
评论
热度(5)

© 不不布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