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布知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青黄】はじめまして 初次见面(六)


 

在那个樱花落满的季节里,青峰和黄濑成了恋人。

没过多久青峰就把黄濑带回了自己的家,因为这件事青峰差点就被他的父亲打废了一只眼睛,但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青峰的父亲只是气在心头最终也狠不下这个心,只是要怎么许可自己的儿子要跟一只自己连影子都看不到的妖怪共度余生,这种的事让他觉得又羞愧又可笑。

而青峰的母亲倒是很坦然地承认了黄濑,她笑着温和地问青峰父亲,“如果不是黄濑这孩子的话,你儿子还会是现在这个的模样吗?”

黄濑听到青峰母亲这句话的时候果然又丢脸地感动得哭了。

看黄濑哭得这么厉害青峰也不顾自己受了伤的眼睛一如取笑他说他没志气。

青峰母亲这样的话或许一点也没错也不夸张,青峰那时并非现在这么让家人放得下心,成年时候的他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家里的人对青峰那些无理的行为和颓靡根本有心无力。直到后来有一天青峰身上的戾气忽然开始慢慢褪去,虽然慵懒傲慢的态度没有什么变化却真的在日渐成长,慢慢成长为一个成熟可靠的大人。这些事作为父母理所当然第一时间就感觉出来了,“这孩子大概是遇到非常重视的人了”他们这样欣慰地想象着。而如今事实也的确与他们一直以来的猜想差不多,他们只是没想到那个如此重要的人是只看不见的妖狐而已。

后来,这件事在青峰家得到了认可,青峰父亲慢慢默认了黄濑的存在,黄濑住进了青峰家,只是青峰家里的人依然看不到黄濑,也从来不知道黄濑到底是谁。

其实黄濑已经自己领悟到让人类看到自己的方法,但是,即使青峰什么也没有说,他也知道也只想,让青峰一个人看到自己而已。

唯一的一次,黄濑去见了青峰的父母,他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站在远处,然后深深地向他们鞠了一个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青峰的爱护,感谢他们对青峰和自己的温柔。这件事青峰并不知道,黄濑也没有告诉青峰,因为看到青峰父母对他微笑他又不争气地哭了。

 

时光在平静中慢慢过去,黄濑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多少个夜晚像这样和青峰相互依偎地抱着,一起仰望或暗淡或璀璨的夜空,有时候他们会忽然默默不语,有时候又会忽然争吵起来,黄濑觉得这样的他们还是很幸福的。

青峰的父母去世后,作为长子的青峰继承了家业,除此之外他们的生活一如既往地继续,没有谁说出口,但他们心里都知道,这一份平凡和安静始终渗透着若隐若现的不安。

“小青峰,就这样下去真的好吗?”黄濑缩了缩身体把自己埋在青峰依旧厚实宽敞的怀里,他的声音闷闷地从青峰厚大的衣间传出来。黄濑从小就喜欢这样窝在青峰的怀里,因为这样他可以靠在青峰的胸腔听他因自己而在变化跳动的音律,可以闻到青峰身上熟悉又令人安心的味道,可以感受到包裹着自己的温暖体温,让他觉得青峰确确实实地在自己身边,就这样紧紧地抱着自己。

“只要有你在,会有什么不好的。”青峰轻声笑到,他依靠在门上没有动作,闭合起来的双眼也没有睁开,只是微微就着黄濑的动作将自己的下巴慢慢靠放到黄濑的侧肩上。

“嘿嘿,小青峰总是那么狡猾呢。”黄濑笑了笑晃着脑袋去蹭青峰的侧脸,他说话的声音很小,但他知道青峰能听得到,就算他再含糊其词,他也确信自己的声音可以传到青峰那里,他们只是有些话谁也没有说出口。

屋外,雨还在淅淅沥沥地落下,雨水顺着屋檐滑下打在庭院的地上溅起了高高的水花,外缘的木地板已经湿了一大片。

天色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冬雨而瞬间入夜,湿重的空气中飘忽着寒冷的水气,眼前的漆黑几乎笼罩了整个世界,一切都显得那么寂静,冰冷得有些可怕。

屋里屋外都没有点起烛光,两人相互依偎的身影就这样融合在昏暗中,模糊不清。

但是,小青峰,我并不是人类这件事你忘记了吗。黄濑合上眼睛将表情埋进了青峰的颈脖。

 

 

tbc


  5
评论
热度(5)

© 不不布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