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布知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青黄】はじめまして 初次见面(三)

 

黄濑原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看到那个人了。

那天晚上当黄濑再次回到那个地方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走了,因为他很愚蠢地逃跑了。

那个人是黄濑出生这么久以来第一个看得到他的人类,而且还愿意跟他说话,所以黄濑才会高兴到不知道该怎么办,哭着哭着就没办法停下来。

后来他就在那个人坐过的地方看夜空上遥远的星辰,眼眸被那些冷寂的朦朦胧胧的零碎光辉铺满,这些明明都跟平常一样,但这个时候黄濑心里却很真实很强烈地觉得,他很孤单。

 

“小青峰要叫我小凉嘛,我不要你叫我黄濑啦!”黄濑趴到青峰肩上从后面抱住他的脖子蹭来蹭去地抱怨,“叫小凉···叫小凉···叫小凉嘛······”

青峰被黄濑柔软的头发和毛茸茸的耳朵弄得发痒,扬手稍稍推开他的黄色脑袋,“喂,明明就是只黄濑,就叫黄濑不对吗?”青峰咂舌故作正经地对黄濑说教,他并没有坦白自己是因为觉得那样太可爱了觉得那样太不好意思了才没有办法叫出口的这件事。

“小青峰你欺负我······”黄濑生气地用手掌巴住青峰的脸还胡乱地揉捏了起来。

“喂···喂···下···下来······”青峰被黄濑弄得吐字不清,他轻轻叹了一口气便利索地扒开了覆在自己脸上乱抓的小手,“下午我要到隔壁的城镇办事,你就乖乖的别闹了。”

就算很多次黄濑像这样任性地耍赖皮闹脾气青峰也不会觉得生气或厌烦,而且连耐性也会变得异常的好,有时候甚至还愿意陪他玩这种小把戏,当然还包括他兴致特别好时恶趣味般一个劲地欺负黄濑。一开始就连青峰自己也不相信会做出这种事情来的是他青峰大辉本人,不过,青峰倒不是真的介意反而乐在其中,甚至顿悟般觉得,世界那么大总会存在例外,而黄濑正好就是那个特别的例外罢了。

“那小青峰也带我去嘛。”黄濑乖乖地从青峰身上下来,转而又爬到青峰宽敞的怀里撒娇。

“这次不行,可能要去好几天来着。”青峰挠挠脑袋,顺便懒懒地打了一个哈欠。

“小青峰大坏蛋······”黄濑嘟起嘴巴赌气地把脸蛋拼命往青峰怀里埋。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啦,家里的事不能放着不管,这也不是你说的吗?”青峰轻轻推了推缩在怀里的黄濑,“回来会给你带糖葫芦的,喂······”刚说完青峰就自己忍不住先笑了出来,也不知道是笑自己太过宠溺的语气还是笑黄濑缩起来抖耳朵的样子实在太搞怪。

“嗯······那不许说谎哦。”黄濑撇撇嘴抬头看着青峰正笑得开怀的脸纠结了一下,接着也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当然了。”青峰把黄濑从身上抱下来便站了起身,接着又俯身轻轻拍了拍黄濑的脑袋,顺手扯了一下那毛茸茸的大耳朵。

黄濑只是嘿嘿地笑着也没有再闹,因为他很清楚地知道他不能做让这个人感到困扰的事情,不想被他讨厌,其实只要这个人还肯再来这里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看着青峰渐渐远离的背影,黄濑又一次察觉到原来他已经那样离不开他了。

 

黄濑是一只妖怪,一只非常奇怪的妖狐,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也不知自己要在这里做什么,他还发现这里没有他的父母也没有他的同伴,就连其他妖怪也不太常出现在这个地方。

说实话,对黄濑来说就这样一个人生活在这里也没说什么好与不好的,这里的风景很漂亮,黄濑都很喜欢。他喜欢这里的天空,喜欢这里的阳光,喜欢这里的空气,喜欢这里所有所有的东西,特别是春天时候的樱花,所以黄濑觉得自己也没有太寂寞。

其实有时候也会有经过这里或在这里休息片刻的人类,偶尔还会看到很多人一起热热闹闹的走过,但是他们都看不到他,这是让黄濑觉得最伤心的事情。这样一天又一天地慢慢习以为常黄濑已经不再感到失落,他总是习惯躲在远处看那些来往的人,就算那些人看不见他,黄濑还是觉得不要靠近他们会比较好的。

但是,青峰却像奇迹一般出现在他的世界里,他看到那双深蓝色的眼睛里有属于他的形状,而不经意间黄濑也迷迷糊糊地闯进了青峰的世界。黄濑很感谢神明大人让他遇到了青峰,那一定是他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黄濑是真的这样觉得的。

 

黄濑静静坐在青峰平常偷闲睡觉的那一棵树前,抬着头呆呆地看着那一片蔚蓝色的广阔天际。他一直都觉得那个颜色很漂亮,后来意识到那是跟青峰一样的颜色就更加喜欢了,青峰不在的时候黄濑就会经常这样看着天空发呆。

自从遇到青峰以后黄濑才发现,原来接触过后再一次孤单一人的时候会变得那么的孤独,这是黄濑以前从来不会有的感觉,是青峰带给他的另一种感觉。但是青峰也会这样想吗,见不到他会感到寂寞?还是,怎么都无所谓?这些问题黄濑始终无从知道。

虽然相处的时间还不算太长,但黄濑也已经了解到青峰相当多的事情了。例如青峰家里有弟弟和妹妹,例如他喜欢捉小龙虾,当然这些都是青峰亲口跟他说的,因为青峰从第一次知道他有读心的能力就下令禁止他对他再次使用了,还正义凛然地说这样偷窥别人的内心是不对的。黄濑之后也就真的没有再用过这种能力,所以唯一的一次就是,他知道了他的名字——青峰大辉。

就这样过了许久,黄濑不知不觉就靠到树上睡着了,心里还想着不知道醒过来的时候会不会看到青峰回来了。


无聊透顶,这是青峰对至今为止的日子一贯的评价。

处在和平的安稳年代,青峰出身于富裕的生意家族,生活上不愁吃穿,而且自身的条件也天生优异过人,但在那样的年代却是无处可用,长大以后就连他最热衷的武斗也已经强大到找不到值得认真的对手。当青峰自认为无人能比的时候,的确事实也如此,每天除了去花楼沉迷于纸醉金迷的美梦,生活无趣至感觉不到生存的欲望甚至于死亡的挣扎,方才二十青峰就已经觉得过完了自己的一生。青峰也不是没有想过要离开,但是离开,又要去哪里呢。

每当无聊透顶的生活实在让他难以忍耐,青峰就会像之前那样去荒芜的深山发泄心中无所适从的戾气,结果除了这样他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

但却像命中注定了一般,忽然有一天他遇到了黄濑。

或许,他与黄濑的相遇,能够改变些什么也说不定,至少青峰是这么相信的。

 

 

tbc


  6
评论
热度(6)

© 不不布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