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布知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青黄】はじめまして 初次见面(二)


 

灌木丛中断断续续地传来一阵阵细细碎碎的响声。

“既然来了就给我乖乖出来吧。”开始不耐烦的青峰忽然扬起声调对空气自言自语了起来,但他是故意说给那个一直在那边鬼鬼祟祟不肯露脸的家伙听的,烦闷之余竟有了一丝莫名其妙的愉悦。

“······嗯。”昨天那个长得像人类但身份不明的小孩畏畏缩缩地从草丛里钻出来,瞪着大眼睛看正在不远处懒散地坐靠在树上休息的黑皮少年。

“啊,为什么你会知道啊?感觉好厉害~”没一会儿小孩就兴奋地叫嚷了起来,之前的畏缩像不曾存在般在他身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啊?你以为我是谁啊。”青峰摆出一副极度自信的表情自大地说着赞扬自己的话,他没有动作只是稍稍地张了张睡眼,瞄到那小家伙正摇着大尾巴一颠一颠地笑着朝自己跑来。
“呐呐,你真的可以看得到我吗?”小孩跑到青峰面前紧张兮兮地拽着自己的衣服,眼睛不安地左右飘忽不敢直视青峰慵懒却依然凌厉的双眼。

“谁知道啊。”青峰随意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呜呜,对不起嘛,昨天···昨天是因为真的太高兴了,所以才忍不住哭得停不下来了嘛。”小孩看青峰不肯搭理自己就想是不是昨天自己逃跑的事惹他生气了,于是慌慌张张地开始解释,还伸出小手去推青峰宽大的后背,“呜呜······我不是故意的嘛······”

这算是在干嘛啊?怎么变得像一个无所事事的大叔在欺负小孩了啊!

青峰皱了皱眉头在心里默默吐槽,耳边那软绵绵的哀求声虽然让他觉得很吵但他并不是很讨厌,“喂,说实话,你这家伙昨天不是被我吓到才哭的吗?”青峰转身坐了起来有些不解地看着他,他的语气虽然柔和了很多但语句间依然措词难改。

“也是啦,但更多的是因为高兴哦。”小孩的眼神恍惚暗淡了一下随即又明亮了起来,那种感觉就像是夜空的繁星,微小却是无比耀眼,像在诉说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单纯而兴奋难耐,话一说完他就裂开嘴巴咯咯地笑了起来。

青峰有一瞬间被那双明亮透彻的眼眸吸引,那双眼睛里注视的是自己的身影,他的眼里只有自己,但青峰不明白那代表了什么,或许那只是纯粹地向往着看着自己所想看到的事物,就如同自己小时候曾经拥有过的一样,可惜,他已经不再留恋了。

青峰移开视线不再看他,倒是记起了他应该跟自己不太一样,“你叫什么名字?是妖怪吗?”

“啊,初次见面,我叫黄濑凉太,是一只帅气的妖狐哦。”黄濑有礼貌地介绍着自己还弯下腰恭恭敬敬地给青峰行了个礼。

“哇,真的假的,在这个无聊的世上真的会有这些玩意存在吗?”青峰本来就不在意那些形式上的礼节,连自我介绍都跳过直接感叹了起来,虽然对此半信半疑但他心里还是多了一份久违的兴奋。

“什么叫这玩意嘛······”黄濑嘟起嘴巴抱怨青峰对自己种族不礼貌的称呼。

糟糕,感觉这家伙有点可爱啊,青峰咂了咂嘴被自己这般突发奇想吓了一跳,但眼神还是忍不住往还在生气嘟嘴的黄濑身上飘了飘,接着就是掩饰性的几声咳嗽。

“青峰大辉,那我以后就叫你小青峰吧。”黄濑小声念叨了一遍青峰的名字然后一脸认真地宣布自己的决定。

“······”青峰对黄濑自身带有的奇怪能力有些无从招架,“你这家伙会读心的妖术啊,有点意思。”青峰扬起嘴角不觉笑得有些张狂。

“喂,谁是小青峰啊?!”终于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青峰话刚说完就一手按住黄濑的脑袋,来回揉弄起那比预想中柔软的金毛和耳朵,“别随便乱叫臭小鬼!”

“唔哇,小青峰好过分!放开,快放开啦!”黄濑嚷嚷着青峰却更加变本加厉,其实青峰心里很高兴,因为他觉得自称是妖狐的黄濑意外的有趣。

说实话,青峰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再一次回到这个地方,可能他知道那家伙会回来找他也说不定,反正他也没什么事做回去那里坐坐也无妨。

一开始青峰大概是这样子想的,结果,他惹了个麻烦的妖怪小鬼。

这一天青峰一直和黄濑呆在山里,听黄濑跟他说那些黄濑自身也不明不白的他们妖怪的事情,可能比起和那些平庸的人类厮混还不如这样来得有趣,青峰心里虽然不太清楚但这样却让他觉得安心,甚至觉得就这样一辈子也不错。

在青峰说要回家的时候黄濑赖着要送他到山外,那时候太阳刚好下山,两个人并行走在荒芜的小路上,夕阳将他们的身影拉长,有趣地形成了一长一短的形状。

路上黄濑有些胆怯地开口问到,“小青峰以后还会来找我玩吗?”

“啊?为什么?我来这里找你的话会有什么好处吗?”青峰没有低头看黄濑就这样一直往前走,他的语气依然懒懒的没有生气。

黄濑低头思考了一下,然后坚定地仰起头直视青峰百无聊赖的脸,“嗯,当然了,怎么说我都是一只厉害的妖狐哦,绝对会让小青峰高兴起来的。”

“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能够让我高兴起来。”青峰无奈地笑了笑。

“那就这样说好咯,嘿嘿。”黄濑伸手拉住了青峰的手指。

“······随便你。”青峰低头看了看黄濑便不再说话。

“嗯,谢谢小青峰。”黄濑高兴地笑了,仅仅只是因为青峰答应了他的请求。

 

可能这不算是一个完完整整的约定,但直到很久很久以后黄濑才发现,那是他们之间唯一一次说好的约定。

 

 

tbc


  7
评论
热度(7)

© 不不布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