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布知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青黄】はじめまして 初次见面(一)



 

 

深秋寂静的深山荒野树林忽然惊起了一群落荒而逃的飞鸟。

一个高大少年的身影恍惚地拉长在夕阳昏黄却冷清的余光里,就在刚才青峰像一只发疯的野兽狂躁地狠踢了几脚旁边早已枯死的大树,力道之大那巨大的树干在承受那几脚后便随即倒下,树林里的鸟儿受慌而逃。

“切。”青峰发出不满的啧叫声,慌乱的内心始终无法平静,结果除了这样生活一如既往的无聊透顶,苍白无力。

“唔哇!”似乎有什么东西发出了细小的惊呼。

“嗯?”青峰敏锐地察觉到灌树丛那边传来的,那声小小的却依然刺耳的惊叫声,目光随着声音传出的方向瞪了过去。

青峰首先对上的是一双由呆滞到惊喜再到恐慌,参杂了各种难以置信神色的琥珀色眼眸,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夹着尾巴的小家伙拼命地往灌树丛里钻动,却又因为太慌张而被树枝卡在原处,一急起来便开始惊慌失措地哭嚷的情景。

青峰带着一丝疑惑的表情不耐烦地挠了挠后脑勺,然后走过去一手把那个小家伙拎了起来,“喂,你是什么鬼东西啊?”

“呜呜···好可怕···呜呜······”眼前的小家伙正哆哆嗦嗦地发抖,嘴里音节模糊地说着什么,大大的泪珠不断从那琥珀色的眼睛里冒出来,小小的身体就这样被青峰无情地举起在半空中。

青峰这时没有说话反而挑起眉毛细细地打量了起来,金灿灿的黄色头发看起来很柔软,一双漂亮的琥珀色大眼睛正溢满了泪水,白皙的脸蛋被泪水沾湿,脸颊还泛着淡淡的绯红,嘴巴颤抖地张合着发出聒噪的呜咽声。那大概是一张幼小却依然让人觉得好看的脸蛋,虽然现在哭得一塌糊涂,而与普通小孩不一样的是,那个黄色脑袋上顶着一双比头发颜色略深的兽耳,身后还长着毛茸茸的黄色大尾巴,身着的藏青色和服看起来也有些古怪。

人类?这也太奇怪了吧,青峰毫无疑问地否定了,转而又想到,难道是什么妖怪?

“喂,我问你话呢,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停下杂乱的猜想青峰再一次毫不客气地对他大喊到。

“唔···呜呜······”耳边的哭声却变得更加厉害。

“好了好了,我是不会伤害你的,不要再哭了好吗······”青峰像投降一般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奇怪的是刚才还烦躁不已的心竟然就这样平静了下来,嘴角若有若无的扬起,“真是拿你没办法。”说着青峰便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顺势把手上的小家伙往怀里一放就优哉游哉地思考了起来。

青峰猜测他估计是被自己刚才那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到了,话说这也不是他的错好吧,谁叫他在别人发泄情绪的时候随便跑出来观摩的,青峰漫无边际地想着,深蓝色的眼眸里有些许落寞,身体往身后的大树靠了靠便挨了上去。

“唔······”就这样过了一会,青峰听到伏在怀里的小家伙停止了哭泣并开始发出软绵绵的抽噎声。

青峰保持着倚靠在树上的动作不变,眼神往他身上飘了飘,看那家伙还一直在啜泣一副不愿意说话的模样,青峰一下子又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他眯了眯眼睛觉得有些困,不一会意识慢慢变得模糊就这样混混沌沌地睡了过去。

那是青峰第一次觉得,原来这个世界还可以这么平静。

 

“啊,糟糕······”青峰忽然惊醒过来,睁开眼睛看到眼前黑漆漆的一片表情有些困惑,他愣了一会才低头看自己的身前,那个小家伙已经不在了,空荡荡的怀里也早已没有暖暖的温度。

青峰沉默了一会,抬起头有些失神地注视着那片深邃的夜空,他脸上的表情平静而看不出情绪,深蓝色的眼眸仿佛映上了璀璨的星河,流露出深不可测的寒光,青峰在心里不明所以地失落了,忽然发现夜里的深秋已经像冬天一样冷。

其实为什么他就这么确信那家伙不会逃走了。

 

 

tbc


  11
评论
热度(11)

© 不不布知 | Powered by LOFTER